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湖南省第十二届书信绘画活动在岳阳启幕

编稿时间: 2018-09-27 08:30 来源: 岳阳楼区教育网   浏览量: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9月26日上午,身穿汉服的花板桥学校学生代表们,用清脆悦耳的童声朗诵《岳阳楼记》,揭开了湖南省第十二届书信绘画活动启动会暨第十一届书信绘画活动成果展示会的序幕。此次活动紧扣“你好,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着力鼓励孩子们通过书信和绘画等形式,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描绘自己的中国梦,用纯真的情感和真实的心声拥抱新时代,畅想新未来。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这些脍炙人口的诗文,还有刚才四年级同学们朗诵的《岳阳楼记》,其实都是传统文化中关于书信的佳作。”来自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岳阳市分公司的吴宇翔娓娓道来,为大家讲述了“书信的来龙去脉”。

少先队湖南省工作委员会少年部部长陈艳英宣读了表彰通报。2006年以来,湖南省书信绘画活动已成为弘扬传统文化、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一项品牌活动,受到了广大青少年学生、老师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全省共有126万名中小学生参加第十一届书信绘画活动,评选出了600多篇优秀作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岳阳市岳阳楼区花板桥学校、东升小学等学校被评为先进组织单位,许魏立、廖芳锐等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仇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绍权,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平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仇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少年儿童们积极参与书信绘画活动,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认同与融入,争做坚定的文化传播者、继承者。

会议现场还安排了“把美丽岳阳寄出去”明信片免费体验活动,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将明信片现场书写好,移步至新成立的岳阳市第一家少年主题邮局——花板桥学校少年邮局盖邮戳、现场邮寄。体验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十一届书信绘画活动成果展。“如今,日益发达的通讯事业让‘天涯若比邻’成为可能,可惜那份‘家书抵万金’的牵盼却淡了很多。这次书信绘画活动很有意义!”家长李先生感慨地说。(任霞 石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