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召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会商会
来源:县教体局   2019-04-15 17:27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 卢超群)4月11日,平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泓主持召开全县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会商会,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如意、县政协主席毛帅南出席,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县政协文教卫体委、教育、住建、自然资源、财政、发改、规划、城建投和城关镇、三阳乡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教育局就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的国家政策要求和我县治理基本情况及有关建议作了简要汇报,各部门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对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潘如意、毛帅南指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是一件民生实事,要带着情怀办实办好,要统一思想、落实部门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局面;要制定时间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好落实。

李泓强调,治理工作既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也是家庭现实需求。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落实部门职责,形成合力;要进一步摸清底子完善方案,合理分类、明确时间,坚持“一事一议”“一园一案”推进治理工作,进一步扩大我县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更好实现幼有所育目标。

据了解,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是国务院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国务院办公厅在今年1月9日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通知》(国办发(2019)3号),对治理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前段,平江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作出了相关部署,并就治理工作开展了初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