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全市召开教育安全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 2019-05-05 10:11 来源: 市教体局   浏览量:

“我们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把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担起来、抓到位。抓安全生产是对师生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4月30日,在全市教育安全工作会议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指出,要把教育安全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抓好抓实,时刻绷紧安全弦,打好安全主动战,全力构建安全新常态。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教育安全工作情况,并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教体系统平安稳定,和谐有序。市教育体育局先后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反恐怖先进单位、全市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会议对2019年全市教育安全工作作了部署,明确了六项工作重点,即全力以赴维护教育大局稳定;千方百计抓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深入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专项治理;积极预防学生极端行为;确保校车运行安全;抓实抓好学校食品卫生管理。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和市十六中部分师生参加了预防中小学溺水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市中小学防溺水工作,岳阳市蓝天救援队进行了防溺水知识宣讲。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君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勇,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育文,君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志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和安全(保)股、校车办等相关股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