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规范,规范,再规范!——平江县2019年学前教育工作会召开
来源:县教体局   2019-05-10 09:38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卢超群 丁海燕)5月10日,平江县2019年学前教育工作会在县进修学校召开。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县学前教育工作,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全县学前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和优秀园长。平江县南江镇中心幼儿园、平江县城关镇悦天城普乐谷幼儿园作了典型发言。

2018年,随着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一系列关于教育的规范性文件下发,许多惠及民生的政策落地,奏响了学前教育规范改革发展的最强音。过去一年,在平江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教育局以扩大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为抓手,实施园所提升工程,促进了学前教育健康和谐发展,我县成功承办了全省第七届学前教育管理论坛,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成功创建了1所省级保育教育规范园和1所市级示范性幼儿园,全县幼儿园办园行为更加规范,学前教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平江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日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县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民办幼儿园园长和举办者的教育情怀和创业精神。他要求,要围绕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规范、规范、再规范”为工作主题,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把握公益普惠方向;二是抓实幼儿园布局规划;三是守牢安全底线,压实安全责任;四是特别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五是抓好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六是加强幼师和保育员队伍培训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努力开创我县学前教育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