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2019年中招工作会议上,传来这些重要讯息!
来源:县教体局   2019-05-21 21:38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 卢超群 丁海燕)5月21日,平江县2019年中招工作会召开,笔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该县共有12000余名初中毕业生参考,计划招收普高生5600人,职高生5600人,其中平江一中计划招录1080人,平江二中计划招录1200人。

据了解,今年该县中招政策在阳光招生、计划控制、指标到校、划片招生等方面保持其稳定性和连续性,但也所微调:一是特长生招生计划方面,一中有所减少,二中有所增加;二是省示范校——平江一中到校分配指标因参考人数增加而有所增长;三是根据自主招生政策,平江一中、平江二中特招少量特长生,其中平江一中特招田径竞赛生和足球特长生共20名,平江二中特招篮球专业生8名。

会议要求,中考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考点建设、后勤保障,认真遵照《岳阳市考务工作细则》,严格执行招生文件,严守工作程序,杜绝工作差错,确保圆满完成中招工作各项任务。会议强调,中招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要充分依靠乡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确保中考各项安全,全力为参考师生保驾护航;要科学组织复习、备考,认真选派考务人员,全面做好中招政策的宣传,重视职校招生工作,严格执行招生纪律,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确保中招工作零失误,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中招答卷。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中职招生优秀单位,解读了2019年中招政策,下发了《致全县九年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和《2019年初中毕业生填报高中志愿小贴士》,就如何科学填报高中志愿作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