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教育局组织班子人员到汤塅村调研
来源:县教体局   2019-06-03 14:50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黄联军)6月2日,平江县教育局全体党组成员利用星期天休息时间,来到该局驻点帮扶村——长寿镇汤塅村,开展脱贫攻坚迎国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四房”等专项工作调研。

上午9:00,一行人到达汤塅村部,与驻村工作队进行简短的工作对接后,便马不停蹄地入户走访,再次宣传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来到田间地头,面对面交谈,了解目前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在泗坵田组走访时,正好碰到贫困户冯欢才在察看蜜蜂,得知目前养蜂已初具规模,且年收入可达到两万元时,县教育局负责人高兴地竖起大拇指,为他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点赞。

随后,县教育局班子成员、联村干部、汤塅村全体支村委成员在村部召开“脱贫攻坚迎国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四房’等工作”专题研究会。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简单介绍了新组建的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分工情况,感谢汤塅村两年以来对教育局工作的大力支持。汤塅村支部书记汇报了汤塅村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拆“四房”等相关工作,村主任汇报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困惑。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当前的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拆“四房”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要团结协作,全力以赴迎国检;要深入细致做好老百姓工作,有计划扎实推进拆“四房”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整改,做好“三率一度”和信访舆情等工作,特别是“红卡”和“黄卡”对象,要逐个筛查,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后续产业帮扶计划,绝不容许返贫现象的发生;要认真做好驻村工作,严肃驻村工作纪律,填写好驻村工作日志,整理档案资料,走访到位,做好政策宣传;要做好“三项工作”的坚强后盾,多方联动,积极争取资金,从人力、财力等方面支持汤塅村的工作,打好脱贫攻坚战;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达目标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