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国防科大研究生院支教助学,帮扶川山教育发展
来源:汨罗市川山坪镇万家小学   2019-06-05 15:16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吴建文)6月5日上午,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政委吴小松一行来到汨罗市川山坪镇万家小学和金华小学进行支教助学活动。

(图为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吴小松政委(右前一)一行来万家小学)

首先,吴小松政委和万家小学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听取了冯京校长这两年来落实国防科大支教助学金华小学的情况,吴小松政委详细了解了川山坪镇教育现状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随后国防科技大学向金华小学再次捐赠了5万元的支教助学资金,并当场进行了资金使用协议签字仪式。

(图为国防科大一行与川山坪镇万家小学进行座谈)

(图为国防科大向金华小学捐资5万元)

(图为国防科大与川山坪镇金华小学签订支教助学协议)

为了普及国防和科普知识,“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国防科普支教基地” 正式落户川山坪镇万家小学,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政委欧德稳和川山坪镇党委书记李尚兵一起为万家小学进行了揭牌仪式。

(图为国防科大向川山坪镇万家小学授予“国防科普支教基地”)

随后,吴小松政委一行参观了万家小学的校园,对万家小学进行书法教育特色实施的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吴小松表示,汨罗文化源远流长,希望做好传统文化品牌,我们可以进行文化交流,欢迎万家小学的师生去国防科技大学进行研学活动。

(图为吴小松(前一)一行参观川山坪镇万家小学校园文化)

接着,他们一行又赶到金华小学,一起参加了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们和金华小学的国防科普支教活动。进行了一次升旗仪式,并转达了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给孩子们的一封信,鼓励孩子们从小有理想、有抱负,树立国防梦。接着他们为孩子们进行了一次队列展示,一次科普知识展示和讲座。

(图为吴小松一行参加川山坪镇金华小学升旗仪式)

(图为国防科大研究生院进行队列展示)

国防科大向学生进行国防科普讲座

(图为国防科大向学生进行国防科普讲座)

汨罗市教育局、川山坪镇党委政府、川山坪镇联校等负责同志一起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对吴小松政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防科大对川山坪镇教育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