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岳阳市洞氮小学   2019-06-26 09:13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睿、雷斯洁)校园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为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和师生防范意识,6月25日上午在共青团岳阳市委、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的组织下,在岳阳市洞氮小学举行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望岳路派出所、412影子公司、岳阳市洞氮医院和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演练。

模拟场景,备战现实。为使师生亲身体验应急事件发生时的正确应对和处置方法, 412影子公司教官假扮“歹徒”携带管制刀具翻越电动门,冲入人群,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学生躲进教室、挡门、锁窗、藏身于课桌下。各个应急组成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到位,依照分工与职责处理突发事件,制服“歹徒”。

IMG_260

微信图片_20190625223408

普及防暴知识,提升自救能力。412影子公司的安全讲师为孩子们讲解了自护自救的知识。当碰到暴徒时应注意三点:第一,逃跑。不朝一个方向跑,向四周跑开,分散歹徒的注意力; 第二,躲避。跑进教室进行躲避,最好是二楼或二楼以上的教室。(老师们会守住通往二楼的楼梯口,构成第二道安全防线,第一道是保安)第三,防御。躲进教室后需要紧闭门窗,并用课桌将门窗顶住加固,防止暴恐分子破门而入,紧贴靠近走廊的墙面蹲下,保持安静,以免引来暴恐分子。

微信图片_20190625231534

“反恐防暴警钟长鸣,校园安全重于泰山。”近年来,岳阳市洞氮小学反恐防暴工作不断跟进、加强,不仅安排了此次演练,还在日常教学中渗透防暴安全知识,召开“反恐防暴”主题班会,播放反恐防暴故事视频。

此次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更是检验了学校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大幅度提高了学校反恐防暴的应对能力。当危难来临之际,全校师生能够上下一心,临危不惧、有条不紊的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