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07-01 14:56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彭溢湖、万石正)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岳阳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庆祝“七一”活动。县教体局全体干部,乡镇中心学校和县直学校校长、受表彰的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参加。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刘建新教授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刘建新全面分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从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强调要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方面来锻造新时代党员教师队伍。刘建新教授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让在场的党员教师深受启发,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

会议还宣读表彰了一批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组织了教体系统预备党员宣誓,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党员义务,集体学习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文件精神,倡导全体党员教师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严禁打牌赌博和提供赌博场所等有关要求。

会上,县纪委派驻组组长张宏充分肯定了县教体系统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要求教体系统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围绕中心工作发力,持续正风肃纪。要坚持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坚持反四风和守底线相结合;坚持业务工作与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

县教体局局长王敏寄语广大党员教师,一是要振奋精神干事业,当前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教体事业发展,县委书记亲自联系教育,要充分看到教育发展的良好势头,一心一意抓教育;二是要紧扣中心抓质量,教育质量是生命线,要按质量论优劣,真正做到能者上,庸者下,继续贯彻全心全意抓质量的思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三是要强化约束带队伍,要强化纪律约束和规矩意识,重点做好食堂、家教家养、移风易俗等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