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第三批乡村单人校教师赴京学习
来源:县教体局   2019-07-15 15:42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丁海燕)7月12日,平江县23名乡村单人校教师踏上赴京学习的征程,这是继2017和2018年以来,岳阳市教育基金会组织的第三批“单人校园丁之家”活动。

活动由岳阳市教育基金会全额出资,教师们将前往北京市大兴区第二小学等学校,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在出发仪式上,平江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位教师,要好好珍惜机会,争取学有所获;要服从安排,统一指挥,展现平江教师的良好形象;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学得愉快,生活得愉快。

对于此行学习,参与的教师十分激动和期待。“非常荣幸被安排去北京考察学习,期待此行,我们能一起学习交流,传授不同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分享单人校的生活点滴,让我们共同成长、共同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做一位好学、有冲劲,充满正能量的好老师。”平江县安定镇新华学校的李京京老师无比激动地说。“平时一个人在学校,交流机会少,这次可以去首都学习,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来将学习到的先进的理念运用到以后的教育教学中去。”平江县三墩乡九仟学校的90后教师毛盾信心满满地表示。

据悉,乡村单人校教师长期一人坚守学校,为教育作出了巨大牺牲与贡献。为关爱单人校教师,促进其专业成长,平江县教育局、平江县教育基金会和岳阳市教育金会积极对接,开展了此次“单人校园丁之家”活动。活动为期三年,今年是第三年,平江县74所乡村单人校的教师已全部安排一次赴京学习。此外,这三年间,岳阳市教育金会每年为乡村单人校教师发放了3000元每人的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