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错失高考的高三学生
来源:云溪区教体局   2019-08-05 16:54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田阳)云溪区教育基金会2019年“育才行动”名单中,一个特殊的项目格外刺眼——“白血病”。

今年四月初,云溪区一中高三学生卢某因身体不适入院检查。本以为只是普通身体检查,万万没想到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给出的诊断结果均为急性白血病。在此之前,他像所有普通高三学子一样,在为即将到来的高考进行紧张的“备战”、憧憬着自己的大学生活。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病变,击碎了他的“高考梦”“大学梦”,他不得不马上开始接受化疗。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了2个多月的治疗,目前已转入河北省陆道培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云溪区教育教育基金理事会已为卢某家庭送去捐助款10000元。因为错失今年的高考,病床上的面容疲倦的他不免流露出一丝遗憾,但是他表示“我相信我最终能战胜病魔,也相信我能圆自己的高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