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乡村教师省城唱响“春雷”
来源:平江县虹桥镇天岳中学   2019-08-11 16:30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方伟 李松桥)“你来自春天,只为将温暖传递。你学习雷锋,只为将爱心奉献。感受爱,传递爱,成为爱,世界因你而精彩。”8月8日,“2019年Ess.春雷公益乡村教师研修培训”结业典礼在麓山兰亭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平江县等35个县市的130余名乡村教师齐聚省城,用《春雷之歌》的唱响之声,为持续四天的研修学习画上了圆满句号。

结业典礼在省特级教师、浏阳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黄建军老师带来的《乡村教师的成长路径与方法》经验分享中拉开帷幕。在和全体学员一起分享于永正、魏书生等名师由乡村教师成长为特级教师的心路历程后,她认为教师要坚持阅读,勤于记录教育生涯中的小故事。还从内、外因八个方面,来阐述实现自我努力、争取环境支持等途径,引导乡村教师做好人生的教育规划,让各自的教育生涯越走越宽。最后,她勉励乡村教师静下心来学习,不惧困难,做好教学研究,一步一步成为名优教师。

经验分享结束之后,各学科教师代表依次登台畅谈学习感悟。来自平江二中的音乐教师李莎莎首先登台,用激情的话语崭露出自己的感悟心声。“短短四天的学习,让我对自己的教学有了全新认识和深切感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有情怀的音乐老师;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做有思想的音乐老师;学生主体,关怀备至,做有温度的音乐老师。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我将从各个层面不断学习,丰富自己!”她定位“三有”教师的感悟和决心,获得了全体学员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各学科组进行了培训成果展示。美术组教师的美术作品,用一笔一画,勾画出美丽的世界;用一涂一抹,阐述心中的美好。语文组教师为大家带来手语操《感恩的心》,她们用优美的手语,来表达对春雷公益的感激之情。音乐组的教师则带来了合唱《我爱你中国》和《春雷之歌》。

此次培训课程精彩纷呈,乡村教师们满怀期待而聚,又满载收获而行,这是一次精神盛宴,更是一次生命提纯。省城“春雷”之声的激情唱响,正引领乡村教师走向专业成长;名师“春雷”之约的全员畅享,将助推乡村教育迎来蓬勃发展。滚滚“春雷”声响中,乡村教育春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