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教体局召开2019年下学期教育体育工作会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08-22 17:45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学期再谱新篇。8月22日,岳阳县教育体育局在洞天观小学召开2019年下学期教育体育工作会。全体机关干部,县直学校校长、书记,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初中校长、中心小学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岳雅学校、新科职校、湖畔学校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宣读了《学校发展性评价表彰通报》和《2018-2019年度教育质量考评表彰通报》,并组织进行了授奖。

会议就《督学责任区建设方案》进行了解读,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各学校要及时梳理廉政建设风险点,及时做好防控措施,切实改变作风,弘扬正能量;要抓牢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建立制度、把握尺度、掌握进度、加强调度、提升热度等措施,强化意识形态管理。

会议就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梳理了近三年来教体系统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学校要严防并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局班子成员和股室长要深入联点乡镇和学校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密切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安全监督管理;要多方投入,积极构建“人防、物防、技防”防护网;要重拳出击,整治违法违规乱象,确保校园安全零事故。

会议还就教育质量进行了讲评,并就开学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强调各学校要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落实课程计划安排,开齐、开足、开好新课程;要推进大班额化解,严格按照标准班额招生;要抓实、抓牢控辍保学工作。

会上,教体局长王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狠抓教育质量。要“五育并举”抓质量,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深化素质教育;要“五联帮扶”抓质量,坚持以城带乡、以强带弱,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要“五指成拳”抓质量,坚持公办、民办同抓,教育、体育同抓,自主、督导同抓;四所高中同抓,县直学校和乡镇学校同抓。二是要坚决确保安全。要守住安全底线,增强防范意识,确保校车安全和校园安全。三是要强力推进发展。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校长要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要抓好教育扶贫工作,落实学生资助政策;要抓好开学工作,抓好校园环境卫生,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如期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