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平安顺利开学
来源:县教体局   2019-09-04 11:00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 李梓棱)9月1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平安顺利开学,17万余师生迎来了新学期第一天,各中小学校陆续召开新学期开学典礼,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新学期提出希望和要求,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呈现新学期新风貌。

备受关注的桂花学校和简青芙蓉学校也正式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城区就读压力,高标准的现代化办学条件和高水平的师资管理团队,赢得了就读学生家长和当地老百姓的点赞。


桂花学校和简青芙蓉学校两所新建学校是我县化解“大班额”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平江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除“大班额”工作,大力对城区学校进行提质改造扩容,三阳中学等17所学校的扩建,较大程度满足了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开学期间,各学校还利用开学典礼、主题班会课等方式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截至9月3日,我县巩固率小学达100%,初中达99%,高中达97%。据悉,为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县教育局及早谋划,就控辍保学、教育扶贫、化解“大班额”、师德师风建设、学校安全等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