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119名优秀教师戴上了“大红花”
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2019-09-10 12:04
浏览量:1 | | | |

“从教23年来,我始终热爱着教师这份工作,耕耘在农村教育这片沃土上,与学生同学习、同生活……”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2019年最美乡村教师”孟伶俐饱含深情地讲述着作为一名乡村教师的幸福。

9月9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县在职业中专报告厅召开表彰大会,对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119名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黎华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晓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群子,县政协副主席廖权赋,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胡光前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2019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及最美乡村教师名单,并进行了现场颁奖。市级优秀校长吴庆锋、华容县2019年最美乡村教师孟伶俐进行了现场发言。

 

会上,刘铁健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刘铁健指出,当前,华容正处于融入岳阳大城市建设、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的关键时期,必须以更高远的政治站位、更宽广的宏观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坚持把教育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矢志不移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铁健要求,要扭住根本任务,勇于改革创新,发挥组织作用,加强政治引领,确保教育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着力提升质量、补齐短板、守住底线,回应社会关切,提高群众满意程度。

刘铁健强调,全县广大教师要强师德、提师能、重师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立场,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自觉肩负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教育强县”目标,突出领导保障、突出待遇保障、突出环境保障,共同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教育负责人,县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各学校教育行政管理骨干,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以及教体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名老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