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逐梦教育,扬帆起航 ——记2019年“云梦杯”课堂教学决赛
来源:云溪区教体局   2019-11-08 16:10
浏览量:1 | | | |

为了贯彻落实云溪区教体局“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工作要求, 进一步推动我区“自主合作探究学习型课堂”,近日在云溪小学举办了2019年“云梦杯”课堂教学决赛(小学组),2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决赛共评出3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9个优秀奖。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语文、数学、英语3个组同时进行。比赛顺序由10月30日在教科室召开的“云梦杯”预备会上,各校教务主任抽签决定。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能立足教材本身,针对不同文本使用不同的教学策略,面向全体学生,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中,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让与会的领导老师们收获满满,叹为观止。


本次竞赛活动突出了课堂实效性:以学生为主体地位,自主合作探究、创新高效,重难点突出突破到位,是构建智慧课堂,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和质量,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重要体现。从赛前精心的教学设计,到赛场上的精彩展示,每位老师都展现了云溪青年教师的自信和风采。6日下午,21堂赛课结束后进行了集中评课。三位评委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师素养、师生互动等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教学建议。活动最后教体局杨建波副局长指出:此次活动丰富了课堂教学形式,展示了教师风采,达到了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能真正落到实处,培养好学生的行为习惯,做一个学习型教师,作为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锤炼教学基本功,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努力做到有教无类,爱生如子;要坚守“匠心”,以匠心修身修德,以匠才教人育人,敬畏职业,敬畏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同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