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张放平会长莅临我市湘北女校考察调研
来源:湘北女校   2019-11-14 08:40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11月13日下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教育顾问,省教育厅原厅长,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张放平,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熊平凡,在岳阳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任督学朱新和,岳阳市教体局民办教育科科长方全胜陪同下,莅临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考察调研。董事长黄凤姣,校领导王玉梅、戴朝辉、王立平、李丁香、周智勇等陪同。

张放平会长一行参观了女性文化展厅、高铁仿真实训基地、航空地勤仿真实训基地、教学楼文化长廊、学校荣誉墙,观看了学前教育专业实训课、航空服务专业学生表演的“航空礼仪操”和茶艺表演,观看了学校纪实片《梦想起飞的地方》。张放平一行看到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温馨雅致的文化氛围、良好的办学条件和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频频点头称许。

黄凤姣董事长汇报了女校创办20多年来,坚守办学初衷、坚持发展女性特色教育、坚持创新发展改善办学条件、坚持打造精品课程、始终坚持把学生和教师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办学历程和成就。同时,也表达了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新形势下,致力于追求卓越和迈向职业教育更高目标的新梦想。

张放平会长表达了考察调研后的激动心情,对黄凤姣董事长的教育情怀表示敬意,对女校显著的办学成绩和学校的软、硬件设施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整个学校的办学思路、办学理念和目标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湘北女校在省内民办中职学校中可谓首屈一指。

张放平要求,湘北女校要抓住女性特色做文章,大力弘扬女性文化,既要重视女性职业技能的培养,更要围绕女性文化核心要素,加强母爱文化、柔美文化和细腻文化培育。同时,办学思路、理念和目标要切合新形势下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符合新时代对职业女生的要求,体现新形势下职业教育的理念,提前谋划好“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希望在当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继续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流的三湘职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