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行2019年市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班主任全员培训
来源:岳阳市第二中学办公室   2019-11-18 08:24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周承立)冬日暖温,风清气爽。11月16日至17日(周六和周日),岳阳市市直义务阶段中小学校班主任共400余人,在岳阳市第二中学报告厅举行全员培训。


这是一次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教师科指导下,由岳阳市班主任培训基地岳阳市第二中学承办的大型培训活动。市教体局教师科潘志扬科长做动员报告,岳阳市第二中学张玲校长为全体班主任培训到来致欢迎辞,岳阳楼区中小学德育名师东方红小学德育处刘伟主任参加开班并进行了专家讲座,市教体局教师科副科长张靖参与指导活动,市二中陈跃华副校长主持了这次班主任培训。市二中总支委员张杰、涂湘华分阶段参与或具体组织全部活动。


开班会上,市二中青年教师优秀班主任游正芳代表开班学员发言。


德育专家刘伟首先作《做有温度的德育》的辅导讲座,登坛讲座的还有市四中的左展书老师(《后进生的转化策略》)、市六中的杨春芳老师(《爱、尊重与赏识》)、市九中的张吟老师(《班级学习热情的调动》)、市二中的孙细平老师(《班会课与德育渗透》)、市十中的王众华老师(《用仪式培养学生的幸福感》)、市十二中钟甜老师(《诗意的心境与耕耘的姿态》)、市十八中的李灿老师(《班级小组建设技巧》)、市二中的刘亚琴老师(《班主任管理艺术》、《班级文化建设》)。


班主任强则校强。班主任是学校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班集体建设的指导者,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是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的骨干,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市直学校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根据本年度市级培训工作计划,市教体局在市二中成功举办了年度班主任全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