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燃烧运动激情 释放青春活力——举行2019年“新华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11-19 17:04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10月份激情似火的2019年“体彩杯”中小学生足球运动赛的余温尚未散去,11月19日,全县中小学生翘首期盼的“新华杯”田径运动会又重燃战火。来自全县中小学校的25支代表队50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岳阳县职业中专运动场,共同展现青春的风采!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长,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校长以及各学校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8时整,开幕式在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中拉开了帷幕。岳雅学校师生带来的歌伴舞《我爱你,中国》,气势磅礴,充满激情,迅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城南小学自编自导的大型团体操《与美同行》,分扬帆起航、与美同行、放飞心灵三个篇章,富有创意和激情,16位老师和400名学生一会儿化作翩翩起舞的蝴蝶,一会儿变成汹涌澎湃的波涛,一会儿变成前行的双桨,展现了这所年轻学校的青春与活力。荷花塘小学师生带来的团体操《歌颂祖国》,红旗飘飘,鲜花蔟簇,变幻的队形,编织的数字,嘹亮的口号,无不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由老年人太极拳协会带来的太极拳表演,动静结合,整齐划一,行云流水,给人以美的感受。

文艺表演后,伴随着雄浑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气势昂扬、精神抖擞的彩旗队、裁判员、运动员方队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25个学校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接受了检阅。

本次开幕式,由教体局分管体育工作的党委委员万琼峰主持;教体局副书记、副局长李丽荣致开幕词。她希望各学校积极创造条件,认真组织学生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并寄语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强健体魄,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去,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打下牢固的基础。

伴随着教体局局长王敏宣布“岳阳县2019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比赛正式打响。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比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设有100 米、200 米、400 米、800米、1500米、3000米、跨栏、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标枪等田径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