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市人大调研组调研湘北女校职业教育工作
来源:湘北女校   2019-11-21 09:58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11月20日上午9点,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彭先政、陈光荣、李永丰、赵岳平,秘书长骆岳梨,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教科文卫委、机关事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全市职业教育工作调研组”一行20余人莅临湘北女校调研指导工作。副市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万五龙,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德华,学校董事长黄凤姣、校长王玉梅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领导一行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航空专业学生礼仪操表

演、观摩了航空高铁模拟舱、学前教育、3D导游实训教学,中国舞社团训练、旅行社仿真实训,在茶艺实训室观看了茶艺表演并品茶,参观了党建活动阵地、女性文化展厅、办学成就展示和学校荣誉墙。参观全程由旅游专业学生讲解,黄凤姣董事长详细介绍了调研组领导提出的有关女校办学条件、专业设置、队伍建设和招生就业等情况。



万岳斌一行对湘北女校实训教学充分体现职业教育多元化、技能化、职业化的特点表示充分肯定;对优美的校园环境、一流的办学条件、学生健康向上的青春风采以及良好的职业素养给予了高度称赞。

湘北女校是调研组此行考察的第一站,随后将赴岳阳职院、湖南民院、市一职等职业院校实地调研。


同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主持召开岳阳职业教育工作情况座谈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和部分职业院校负责人参加。黄凤姣董事长在座谈会专题发言中汇报了湘北女校的办学概况,感谢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全方位解决了学校交通安全,环境整治,师生通勤等难题,优化了办学环境,助推了学校实现快速发展。并期待市委市政在助力女校自身发展、解决民办学校教师退休待遇、民办职业学校生均经费等问题上继续呼吁与支持,湘北女校将顺应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内涵建设,培育特色,打造品牌,更高质量发展女生职业教育。

彭先政副主任指出:发展职业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瞄准市场需求,培育职教品牌,创新办学模式,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市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在发展职业教育中的履职作用,做到有法可依,加强执法检查,提升治理能力;要通过建议、提案等解决好职业教育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我市民办职业教育,在爬石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刻最需要支持,关于民办教师退休待遇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共同研究,拿出意见和办法,解决老有所养问题,鼓励民办教师安心从教;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职业教育研究,高度重视学生德育工作和师德师风培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的职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