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纸学校】召开“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研讨会
来源:岳阳市岳纸学校   2019-12-03 14:08
浏览量:1 | | | |

11月18日下午,岳纸学校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研讨会。支部书记、校长陶乐主持研讨交流会,全体行政干部和部分党员参加。

会上,陶乐书记就前段时间开展的主题教育作了总结,明确现在是第三个专题的研讨学习,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章节。陶书记要求,全体行政干部要紧紧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找差距,明确整改方向。要在工作中做好“三个结合”:一是结合教育行业特点,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四有老师”;二是结合课堂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三是结合教育改革的趋势,做好课程设计,进行课堂教学改革。

研讨中,陶乐校长带头作交流发言,杨科、卢小莉、阳恒君、黄爱东等逐一作交流发言。大家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等重要论述,围绕如何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谈学习体会、找自身差距、明整改措施、话工作打算。

陶乐校长在发言中说,守初心、担使命不是虚的,空的,要落实到真抓实干和想事干事上来,对我们教师党员来说,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教好书、育好人,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干”是最好的作风,最美的姿态、最亮的底色。各位同仁要切实转作风、强担当,勇亮剑,在带头真干苦干实干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教学副校长杨科在发言中强烈教师的使命是光荣而神圣,象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是勇担当的写真表现。教务主任卢小莉作了“改作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发言,她指出,教学质量是一个学校的生命线,要向课堂要效率,要改作风,在教育教学中要勇挑重担,实打实的认真工作才能出成绩,并就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几点具体措施:要深入课堂,要落实常规教学检查,要及时讲评,要定目标,要积极开展以赛促教活动。

最后,陶乐书记在总结时强调要通过本次研讨交流实现思想的再提升、作风的再改进、工作的再深入,要把“抓落实”作为努力工作的方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学校教育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