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调研岳阳县教育工作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12-23 08:21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12月20日-21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与校外教育处处长荣雷一行到岳阳县调研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曾四清,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程岳华、县领导曾平原、周里及县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俞伟跃一行听取了岳阳市、岳阳县的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柏祥镇花约四季研学基地、张谷英民俗文化硏学基地进行了调研。

俞伟跃表示,岳阳市与岳阳县在控辍保学、大班额化解、德育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认为岳阳县能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健全控辍保学机制,积极化解大班额,并能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德育品牌,工作经验值得推介,让人很受鼓舞和振奋,也很受启发。

俞伟跃强调,办好基础教育必须要坚持正确的方向。一是要做到为党育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运用好红色旅游资源,加强学生时政教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二是要做到为国育才,遵循教育发展规律,保持教育发展定力,切实为学校和学生减负,培养正确的成人观和成才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要做到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回应人民对教育的关切,认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促进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