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解读报告会
来源:机关党委   2019-12-23 16:38
浏览量:1 | | | |

12月20日下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局机关全体干部、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党政负责人、相关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与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主持会议。

宣传部部务委员李卫兵教授授课题目为《以坚定的制度自信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广博的学者素养,以专家的视野、专业的解读,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阐述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宣讲。

王德华指出,从人类历史变革的角度,从大国博弈和崛起的视域,聚焦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责任与使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宣讲工作落实到位,亲自抓、带头学,实现学习全覆盖,学用结合、以学促用,不断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全面推进教育法治建设,提升教育管理效能。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润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政策解读。他以鲜活事实说话,以典型案例释文,将八项规定精神的政策解读落到了实处,讲到了细处,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是“底线”,知晓了什么是“红线”,懂得了什么是“高压线”,这将指引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不出错、不犯错,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本色。

王德华认为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表象上看像“紧箍咒”,实则是“指路灯”。希望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八项规定”当作不可逾越的警戒线,不断净化思想、校正行为,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做党性强、讲操守、重品行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