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王德华一行赴华容三封寺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   2020-04-14 16:03
浏览量:1 | | | |

4月14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率督查组赴华容县三封寺镇开展扶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及基础教育科、学生资助中心和机关党委等科室负责人参加。

在三封寺镇政府会议室,督查组听取了三封寺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关于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安排及今年已做的工作汇报,并详细查看了相关文件资料,并提出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注重加强群众生活用水工程的改造,及时跟踪管理和上报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信息,要对还未脱贫的34户实行“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并主要在“扶志”上作文章。

在莲花堰村、松木桥村、辅安村等,督查组参观了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的政务办公点工作情况,走进贫困户中拉家常、问情况、算收入,查看油茶种植情况,并同相关村级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座谈。同时,还检查了松木桥村远航幼儿园的复工复学筹备情况。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三封寺镇在脱贫攻坚中所做的工作及其成效。最后,王德华强调,扶贫攻坚工作中还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全面落实和“三回头”的执行问题,做好查漏补缺,确保精准扶贫;二是底线的问题,要严格扶贫各项资金的使用,要注重舆情的把控和回复,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清零的问题,要把握好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确保实现全面脱贫,平平安安,圆圆满满地完成扶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