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王德华局长、程岳华副局长一行来市18中调研
来源:岳阳市第十八中学   2020-06-09 09:26
浏览量:1 | | | |

6月3日下午四点,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王德华局长、程岳华副局长等一行五人来岳阳市第十八中学调研。

进入校园后,王局长走进了教室里,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关切的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食堂伙食、校园防疫工作等等,认真的查看了教室的文化建设、老师们的备课本、教室里张贴的课表,露出了赞许的目光。随后,王局长来到操场、食堂,逐一排查各种安全隐患。


四点三十分,王局长召开了鹰山小学、洞纺小学和十八中三个学校的现场调研会。会上,三所学校的校长对本校的安全工作、教学教研、特色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并提出了目前学校存在的各种困难,王局长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并及时作出了解答。

认真听过三位校长的汇报后,程岳华副局长用“用情、用心、用力”勉励三位校长,平稳的度过了磨合期、正处于稳定期,要满怀教育的热情与激情办好学校,迎来发展期。鹰山片区的教学质量一直都很好,现在三个学校无论是从设施、硬件、师资等各方面都很强,就要办出更好、更精彩的教育。

最后,王局长肯定了学校办学的成果,高度赞扬了班子队伍身在校园、心系教育的情怀。同时,他对三所学校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行政管理与专业引领相结合,行管人员要有发展意识,做发展的新型专家;二是教师成长与学生成长相结合,要打造优秀的开拓创新的具有教育教学情怀的教师队伍,教师要爱岗敬业,要有师德、师魂、师范的品质和精神,学生的教育要五育并举,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三是校园建设和事业发展相结合,学校外形的建设、硬件设施的齐全要与教育事业内涵的品质相结合;四是立根务本与开拓创新相结合,思想观念不能陈旧,要不断发展更新,思想和管理不能僵化、固化,要在继承优良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勇于接受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