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湖南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一行现场观摩市四中高考组考防疫模拟演练

编稿时间: 2020-07-07 10:43 来源: 岳阳市第四中学   浏览量:

7月6日下午,一场模拟高考中发现体温异常及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考生处置的防疫演练在岳阳市四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副市长李为,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副秘书长陈文亮、市教体局局长王德华、市招考委员会组成单位的有关主要负责人及市直各考点的主考、副主考,送考学校的主要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到现场观摩。

下午3:30模拟演练开始,共有考生进入考点测温、启用隔离备用考室、考试结束后考生离场三个项目。经过3次测温,体温均高于37.3℃的考生,由考点负责防疫的副主考综合评判是否适合继续参考,确定继续参考则履行填表、签字、上报等程序,引导考生进入隔离考室,记录各项工作时长,如实延长考试时间。考试结束后,隔离考室试卷、答题卡由专人消毒后按程序上交,发热考生送往指定医院并进行核酸检测。

演练过程中,市四中考点工作人员有条不紊、专业有序,操作规范、衔接紧密,受到了李爱武市长等观摩领导的充分肯定。李爱武市长特别叮嘱,在科学规范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考点一定要做好服务,关心考生,特别是做好体温异常和疑似病例考生的心理疏导,避免过度紧张不安。李爱武市长要求,市政府和各考点一定要做好相关工作,让考生和家长放心,确保疫情之下的这次高考组考工作平安、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