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暨幼儿园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学前科   2020-09-09 14:23
浏览量:1 | | | |

9月7日 ,副市长李为主持召开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暨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调度会。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教体局、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的重要举措。

会议通报了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和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情况。据了解,通过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市各县市区进一步强化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和公办幼儿园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仍有部分县市区治理进展滞后,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目前,全市公办幼儿园覆盖率离目标任务还有差距。

李为指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是民心工程,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督查检查问责力度,对标对表、有力有效推进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和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确保在年底之前不折不扣把任务落到实处,给全市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相关单位和各县市区负责人均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