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第十八中学感恩教育活动暨秋季开学典礼
来源:岳阳市第十八中学   2020-09-09 16:54
浏览量:1 | | | |

新学期,新起点,而今年的新学期,非同一般,更不寻常。2020年9月8日,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感恩于心 回报于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 特邀嘉宾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岳华等参加本次活动。

▼ 升旗仪式

▼陈岳平校长致辞

▼ 感恩行动 (一)朗诵

八年级1904、1906班同学集体朗诵《感恩于心 回报于行》

▼ 感恩行动

(二)写给妈妈的书信

八年级1904班张纤飞的一封家书,讲叙了与妈妈的故事。

▼ 感恩行动(三)献花

师者,传道受业,点朱启智;亲者,哀哀父母,生我劬劳;感恩是一种美德,世界上的一切,对我们都有恩情,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生命、感谢阳光、感谢世界。我们将心中最美的花儿献给我们最爱的人。

▼ 感恩行动(四)合唱:谢谢你

1809班全体师生给大家带来合唱

▼ 感恩行动(五)宣誓

温暖的歌声回荡在美丽的校园,美好的情谊流淌在我们的心间,铮铮誓言传达出我们的心声,让我们举起右手,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借开学典礼的东风,感恩于心,回报于行。荆棘塞途不足惧,教师精英勇向前,居课堂之高而竭虑,处教育一线而图强,筚路蓝缕不畏,夙兴夜寐不怨,鞠躬尽瘁不悔,任重而道远,品牌塑荣光,祝愿我们十八中更加辉煌!

通过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帮助学生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恩、社会的关爱之恩。增强学生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让学生懂得珍惜生命,学会关心,学会回报。让学生学会“知恩、报恩、施恩”,从而让学生真正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样学生就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学生就会勤奋学习、热爱学校、回报社会;学生就能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拥有美好的未来。通过感恩教育,打造学校“感恩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