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第36个教师节大会隆重召开,226名教育工作者获表彰

编稿时间: 2020-09-10 10:35 来源: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量:

9月10日上午,全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在南湖宾馆隆重举行。市委书记王一鸥出席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全市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最美乡村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市领导谈正红、李为等出席。

王一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教育事业发展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岳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弘扬忧乐精神,锤炼理想信念,引领广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聚焦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多元发展,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能力,鼓励本土高校科学发展,大力扶持有理念、有情怀、有定力的民办教育发展。要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创新教育人事管理体制,推进新高考综合改革,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深化阳光招生,大力化解大班额,消除“择校热”,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落实精准资助政策,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真正把教育办到群众心坎上。

王一鸥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要不忘初心,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当好引路明灯,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要立身修心,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努力成为一名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要勤学深研,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真正成为勤奋学习、善于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楷模;要满腔真情,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真正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各级党委要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特别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李爱武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加快教育现代化。要时刻铭记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坚守政治品德,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用心培育、用爱浇灌所有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能长成“参天大树”。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充分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让他们能够“轻装上阵”,让教师成为最受人尊重、最值得羡慕的职业,让人民满意成为教育发展的主旋律。

会上,副市长李为宣读了有关表彰通报,中共岳阳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授予徐度根等19名同志“优秀校长”称号,胡秀峰等57名同志“优秀班主任”称号,曾小玲等100名同志“优秀教师(先进教育体育工作者)”称号,徐蓉等40名同志“优秀支教教师”称号,李险峰等10名同志“最美乡村教师”称号。与会市领导为受到表彰的教师代表颁奖,3位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