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庆学:切实增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意识
来源:局办公室   2022-05-19 17:50
浏览量:1 | | | |

5月19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主持召开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议,对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次部署调度。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近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市直教育体育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尤庆学强调,在前期安全大检查工作中,各单位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排查出一些学校内部、周边安全隐患问题。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尤庆学要求,要进一步理清思路,集中力量开展整治。一是切实增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意识。二是全面梳理安全隐患问题。三是认真做好检测鉴定和分析研判。四是统筹兼顾,科学制定方案。五是突出重点,分期分批整治。  

下一阶段,市教体局将制定“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集中开展对校内建筑物、安防设施、消防设施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治行动。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考试安全、食品安全和校车管理等近期重点安全事项。

局领导程岳华、陈育文,局机关相关科室、市直教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