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中小学生运动会

岳阳市2016年中小学生运动会隆重开幕

编稿时间: 2016-11-04 19:29 来源: 竞训科   浏览量:

11月4日上午,湘阴县知源学校田径运动场人头攒动,鼓乐喧天。岳阳市2016年中小学生运动会在此隆重开幕。开幕式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朱新和主持,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唐之享、副会长欧阳勋、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处长李凯鸿、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德华、调研员陈跃进以及县领导李镇江、熊检华、李爱佳、甘文伟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主席台领导.jpg


广场花.JPG

知源学校5800多名师生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气势恢弘、美轮美奂的文艺表演。看!鼓棒队、鲜花队、彩旗队、龙狮队正在向我们飞奔而来!

1.JPG


4.JPG

5.JPG

IMG_2066.JPG

彩旗飘飘,似心中汹涌的热情;鼓点铿锵,是青春飞舞的旋律。好一派“龙腾狮舞庆升平”的景象!  紧接着,由200名学生组成的太极方阵和500名学生组成的诵读方阵充分展示了国学精髓的独特魅力。

1.JPG

太极2.JPG

2.JPG

4.JPG

5.JPG

知源学校以儒家思想立校,传统文化的精华润泽着校园的每一个地方。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张弛有道的《论语》诵读,带我们一起领略了知源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中华文明的和谐之美。

踏着音乐的节拍,合着青春的旋律,由拉丁舞、健美操、足球、排球、篮球、花样跳绳、街舞等11个方阵组成的课间才艺表演充分展示了我校小初部办学一年多以来的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孩子们灿烂幸福的笑脸也为整场开幕式增添了许多童趣。

1.JPG

2.JPG

3.JPG

4.JPG

IMG_5368.JPG

5.JPG

在《五彩华章迎盛会》这一篇章中,学生通过巧妙的队形转换,先后为我们呈现了“知源爱你”的简称、“2016”“知源精神”、“加油”等字样。

知源爱你.JPG

z.jpg

Y.jpg

16.jpg

加油.JPG

IMG_3860.JPG

IMG_3859.JPG

IMG_3911.JPG

IMG_3861.JPG

陈维.JPG

王林.JPG

IMG_5439.JPG

随着陈维、王林两位老师的一曲《共圆中国梦》文艺表演结束了。在《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昂旋律中,入场仪式开始了。

IMG_5443.JPG

国旗队

会旗.JPG

会旗队

鼓号队.JPG

鼓号队

彩旗队.JPG

彩旗队

代表队1.JPG

代表队2.JPG

湘阴代表队.JPG

国旗队、会旗队、会标队、会徽队、标牌队、鼓号队、花束队、彩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各参赛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李镇江.JPG

代县长李镇江致欢迎词

王局长.JPG

市教育体育局长王德华发表重要讲话

王局长指出,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学校阳光体育活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以“运动·健康·快乐”为宗旨,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让“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奏响教书育人的共鸣曲。他希望全体运动健儿能充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勇于攻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教育风采。

唐之享.JPG

随后,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唐之享宣布岳阳市2016年中小学生运动会正式开幕。

彩烟.jpg

据悉,此次运动会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以“阳光、风采、梦想”为主题,共设田径、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象围棋、排球、跳绳等八大竞赛项目,6个赛区。知源学校作为本次运动会的主赛场承担了田径、篮球两大项目。在接下来为期三天的田径运动会及篮球比赛中,将有来自我市各中小学的46支田径代表队、50支篮球代表队的1256名运动员参赛,其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在我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的历史上均是空前的。

据市教育体育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岳阳市素质教育全面开花,学校文体活动蓬勃发展,在全市形成了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良好风尚。这次运动会既是对各校素质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全市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育竞技水平的一次大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