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中小学生运动会

采访普高组冠军——知源学校篮球队

编稿时间: 2016-11-08 11:33 来源: 竞训科   浏览量:

此次市运会中,知源学校的篮球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此,我们对知源篮球队进行了一次专访,去感受他们的魅力。

溪桥记者:你好。这次比赛你们球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请问比赛场地设在知源学校是否给予了你们好的优势呢?

队员:有一点点关系吧,不过关系不大。更重要的是凭借兄弟们的实力发挥和自己的努力

溪桥记者:请问你认为队伍在整个比赛中的表现如何?

队员:很不错,打出了平时训练时的水平

溪桥记者:有比赛就会有输赢,请问你是怎样看待输赢的呢?

队员: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拼搏、发挥、实力与心态。心态好了,在赛场上发挥好正常的实力,再加上拼搏的精神,很自然的,输赢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教练:输赢当然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打出训练水平,打出属于自己的风格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意识、拼劲、血腥、训练努力。

溪桥记者:现在目前的成绩和预期的成绩的出入很大吗?

队员:不大。我们的目标就是拿下第一,现在我们的成绩很预想中的一样。我们都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溪桥记者:成绩很可观,有进行过特别的训练吗?

队员:有的,不过只训练了一个月。但感觉还不错,队友们都努力。

教练: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的训练,但每天都起早贪黑、风雨无阻的训练。秉承着“硬砸”的态度,进行特训,他们的确辛苦了。具体就是早上进行环向跑、背杠铃等一些力量型的,晚上主要是训练战术。

溪桥记者:为什么会爱上篮球这项体育项目?

队员:就是觉得在打球时觉得很快乐,不会想太多,还有就是自己也有身高体能方面的优势。

溪桥记者:打篮球最重要的是什么?

队员:无兄弟不篮球,重要的是团结拼搏的精神。

溪桥记者:认为对手怎么样?

队员:实力不及我们。但是表现还可以,不放弃。

教练:各队相当,没有特别厉害的,也没有特别弱的。能取得好成绩,主要是我们队友们都特别拼,打球打得血腥与猛烈。训练时也特别认真刻苦。

溪桥记者:希望校队以后怎样发展呢?

教练:这次比赛是近几年来取得较好的一次成绩,以前没怎么重视这些比赛。现在我想要知源校队继续发展下去,成为我们知源学校的又一块活招牌。

溪桥记者:你们的辛苦是与你们的回报成正比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请问教练你有什么话想对队员们说的吗?

教练:我和你们就像是兄弟一样,或许在训练时比较严格。你们是有实力的,为我争了口气,打出了我们的水平与风格。我为你们而自豪!

谢谢知源篮球队的教练曾涛老师、队员刘安、湛易宇接受我们的采访。

蓝天白云在天空飘荡,祝知源篮球队的未来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