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年中小学生运动会

校园足球开新花,小学组比赛精彩纷呈

编稿时间: 2016-11-14 11:15 来源: 竞训科   浏览量:

11月11-13日,岳阳市中小学运动会小学组足球比赛在岳阳楼区枫树小学和花板桥学校进行并圆满结束。

本次小学组足球比赛共有32支队伍共413人参加角逐,采取五人制比赛模式,每次上场4男1女,全场比赛40分钟。共分两个赛区进行,每个赛区16支队伍,分别在枫树小学和花板桥学校进行预赛,通过紧张激烈的预赛,各区产生前6名队伍进行决赛。11月13日8:00,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声,决赛正式在花板桥学校打响,比赛刚开始,小队员们拼抢就非常积极,他们在赛场尽情奔跑,一次次将足球踢向球门,门将又一次次将足球扑出。场内队员紧张角逐,场外观众尽情欢呼,掌声、呐喊声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充分发挥着他们的才智,不断创造着新的亮点和兴奋点,大家你来我往,拼抢积极,场边的老师和学生也不断地为队员们加油鼓劲。每当进了一球,不管是哪方的队员,大家都是欢呼雀跃,为精彩的进球鼓掌欢呼。组委会负责人员感叹,本次比赛中,各代表队所体现出来的团队意识、拼博精神、战术应用、个人技术已经大大高出了预期,值得称道。最终,平江县两支队伍新城学校、城北学校代表队技高一筹,脱颖而出,他们团队意识强,身体素质好,脚下功夫精,通过顽强拼搏,分别取得了赛区第一名。

经过大会评选,平江县板江乡中心小学、岳阳县新墙镇中心小学、汨罗市智峰小学、经开区乌江小学、屈原区凤凰小学、民院附小、南湖金鹗小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以来,吸引了大量学生参与,让学生在足球运动中体验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氛围,培养了学生顽强的意志和团结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