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6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局办公室   2018-09-10 08:59
浏览量:1 | | | |

 

 

岳教体字〔2018〕54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60号建议的

答  复

 

毛学辉代表:

衷心感谢您等对教育工作的关心支持,您提出的《关于提高中小学教师各项补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教书工作难,教师工作辛苦,党和政府历来重视教育,特别关心教师:广大教师实施了年度三个月的带薪休假;因为中高级职称的比例相对比较大,所以区域内教师的实际平均工资比公务员高出1-2个档次;根据“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的规定”,我市教师的基本工资比公务员高出10%。

特别是近年来党和政府关心教师出现了历史空前,教师待遇不断攀升:中小学职称比例大幅度提高,小学可以评定中学高级,中学可以评定正教授职称;教师的年度培训费用全面;乡村教师补助为边远地区教师带来了新的福音;校长绩效工资按1.5-2倍单列,提高了校长绩效;教师一年一次的免费体检,为教师健康提供了基本保障;“三通四平”、考试阅卷系统的建设为老师的劳动大大减负;农村教师周转房、教师公租房的建设为边远老师、新进老师、支教老师、班主任老师提供了方便;坚持绩效工资分配向班主任倾斜,班主任工作量按当地教师标准课时工作量一半计算,部分地区还增设了班主任津贴,纳入财政预算;乡村教育人才补贴、乡镇工作补贴基本得到落实,平江县还争取了省山区人才津贴。

支持教师、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水平是我们永不停止的步伐,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请领衔代表将办理结果转告附议者,以便附议者了解情况。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7月20日

 

 

承办负责人:张诗文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跃华 0730-880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