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6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局办公室   2019-08-28 09:53
浏览量:1 | | | |

 

岳教体字〔2019〕31号 A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264号提案的

答        复

 

左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岳阳市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们所做的工作。一是2016、2017连续两年由市教育体育局对市直学校下文,要求在假期对附近社区居民及学生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二是目前市直有些学校,如市四中、市十二中、市六中等在早、晚间和假期已采取了免费和低收费开放形式对市民开放体育设施和场馆;三是尽力保障对外开放单位的经费扶持。

二、我们面临的困难。一是多数学校活动区和教学区密不可分,如果社会人员进入学校会对学校正常教学秩序造成很大影响;二是安全风险让学校“不敢承受”,这些风险包括学校自身财产、学生安全问题、锻炼人员的人身安全问题、学校体育设施的维护成本以及管理如何安排等;三是管理人员、安保人员、器材损耗及更新等经费问题亟待得到财政部门的支持;四是这项工作涉及教育、体育、民政、公安等多个部门,需要各部门的配合。同时开放工作还要得到市民的支持,进学校锻炼,要遵守相应规定,文明锻炼。

三、今后的工作安排。您的提案我们将作进一步研究,并积极采纳,认真落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两方面着手:

1.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有效可行的工作方案,分步骤分区域渐进式的向市民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学校公共文体设施。

2.积极向市人民政府汇报我市教体系统公共文体设施定期免费向市民开放的有关情况,主动衔接市直相关部门并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力争得到各级政府、部门及社会的工作支持。并广泛宣传科学健身、自觉爱惜维护公共体育健身器材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健身、科学健身。

感谢您对岳阳市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19 年6月5日

 

承办负责人:李永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欧阳军 1390840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