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四中2018年特长生专业测试实施方案
来源:信息科   2018-06-05 16:54
浏览量:1 | | | |

根据岳阳市教育体育局《2018年岳阳市市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方案》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18年我校计划招生美术特长生70人,体育特长生10人。为确保2018年我校美术、体育特长生专业测试圆满顺利,特制定本方案。

一、报名时间及方法

1、报名时间:5月25日-6月19日。

2、报名方法:自报名之日起至专业测试前,考生凭身份证(户口本)、学籍证、或中考准考证,带近期免冠照2张(有受过专业培训并获得有关证书和奖励的特长生,请携带相关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由家长或学生本人到我校教务处(综合楼二楼)报名,办理准考证。

二、专业测试时间、科目和考试地点

 

 

三、成绩计算与公示

 

1、美术专业测试,素描、色彩各科满分均为100分,各科考试成绩各占50%计入专业考试总分。

2、体育专业测试,身体素质、专项技能各科满分均为100分,各科考试成绩按身体素质占70%,专项技能占30%计算专业考试总分。

3、考试结果学校将及时上报市教体局中招办,并在学校网站公示专业入围名单。

四、录取办法

 

根据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确定专业合格名单,录取将按中考文化成绩择优录取。

五、纪律要求

 

1.按时到岗:监考老师上午到岗时间7:20,下午2:00。

2.按规操作:严格按照市教体局有关规定和要求组考,规范组考流程和组考环节,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3.严肃考纪:严防考生违规舞弊,严禁工作人员弄虚作假,严禁泄密事件发生,严格执行评分标准,确保考试的公正、公平。

4.实行责任追究制:工作到组,责任到人,要求各组按时高质完成作务,出现问题将一查到底,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体育专业身体素质测试评分标准

  

 

乒乓球专项测试评分标准

 

参加乒乓球专项测试的同学,比赛用拍和运动鞋服装自备,比赛用球由市四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