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外国语学校 2018年高中男子足球特长生招生方案
来源:信息科   2018-06-05 17:06
浏览量:1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阳光招生”政策,切实做好我校足球特长生的招生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招生类别及人数

足球专业特长生,共8人(男),其中包括7名球员和1名守门员。

二、报考条件

1、小学、初中阶段在校表现优异,身体状况良好,无心脏病及其他不宜剧烈运动类的疾病。

2、报名考生应为岳阳市市直、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2018年度应届初中毕业生。户籍为岳阳市户籍且年龄为2003年1月以后出生。

3、守门员身高不得低于175CM,球员身高不得低于165CM。

4、考生必须具备一定足球专业基础,有足球发展潜质,如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比赛成绩优异的主力队员可优先录取。

5、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得低于岳阳市外国语学校文化录取线的90%。

三、报名

1、报名时间: 6月19日,报名时需持:(1)一寸标准照片2张;(2)初中学生学籍卡或中考准考证。

2、报名地点:岳阳市外国语学校教务处(咨询电话:13786066669 周老师)

四、专业测试

1、时间:2018年6月20日

2、地点:岳阳市外国语学校足球场

3、内容:

A、基本技术测试

(1)25米折返跑(10分)   

(2)30M跑(10分)

(3)运球绕杆射门(20分)

(4)定点25米长传打点(20分)

(5)比赛(40分)

B、守门员技术测试

(1)接扑球(20分)     

(2)持球踢远(10分)

(3)手抛球(10分)   

(4)身体素质项目:立定三级跳远(20分) 

(5)比赛(40分)

 具体评分标准参见《岳阳市外国语学校高中男子足球特长生专业测试办法》

 五、成绩公布、上报

1、6月25日公布成绩。

2、6月26日专业测试成绩上报市教体局。

六、录取

岳阳市区(含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我校高中的足球特长生,必须通过我校的足球特长生专业测试,并在市区高中阶段招生网(网址:http://wszs.yysedu.cn) “提前批志愿”栏中填报“岳阳外国语学校”特长生志愿。市教体局将根据学生参加岳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结合学生专业测试成绩按中考成绩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岳阳市外国语学校足球特长生专业测试办法

 

队员基本技术测试

1、25米折返跑(10分)

每五米一个标志,总距离25米,从第一个标志出发,一次推倒或触及每一个标志返回推倒或触及第一个标志,最后跑回起点结束。计时采用手记时。评分见附表1

2、30M跑(10分)

两人或多人一组,由考官统一发令起跑,到30米终点结束。评分见附表2.

3、运球绕杆射门(20分)

距起点20米直线距离放置8根标志杆,第一根杆离起点3米,每根杆相距2米,最后一根杆离射门线3米,射门线离球门线16.5米。运动员从起点出发,同时测试员启动秒表,运动员运球依次绕过8根标志杆,在射门线附近完成射门,球越过球门线同时测试员停止秒表计时,每位运动员两次机会,取最好一次成绩。运动员射门射偏或者击中球门柱和横梁,均视为本次测试无效。技术评定5分。评分见附表3

4、定点25米长传打点(20分)

运动员从起点线向前方25米处以一米,两米,四米的同心圆进行长传,所传球的落点在半径为一米圆内记5分,在两米圆内记3分,在四米圆内记2分,运动员每人4次机会左右脚不限,取最好的3次成绩。技术评定5分。

5、比赛

将所有参与测试的运动员分成相等的几组进行比赛,守门员参与其中,运动员在比赛中要展现自己的传接球基本技术、身体素质对抗、射门能力、无球跑动以及团队意识。比赛时间为15到20分钟,最后由测试员对运动员的综合能力进行评价。优秀40-35分、良好35-30分、一般30-25、及格25分以下。比赛采用五人制比赛或七人制比赛。

 

守门员技术测试

1、接扑球(20分)

由测试员进行10次射门,守门员根据球的线路进行扑救,以每球2分计算。

2、持球踢远(10分)

守门员持球将球踢向远端,可原地可助跑。超过50米计2分、50米到40米之间计1分、40米到30米记0.5分、30米以内不计分。每人5次机会。

3、手抛球(10分)

运动员从大禁区向前方手抛球,35米记2分,30米记1分,25米记0.5分,25米以下不计分。

4、身体素质项目:立定三级跳远(20分) 8米为满分,往下递减每5厘米扣1分。

5、比赛(40分)

守门员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守门员基本技术以及良好的选位能力和身体的反应能力,由测试员给出评价。优秀40-35分、良好35-30分、一般30-25、及格25分到以下。

所有测试成绩相等,优先录取发展潜力好的,发展潜力指专项身体基本条件和技术能 力(身体协调、平衡、接受能力)根据自身技术特点有提高空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