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岳阳市市区初中招生办法
来源:信息科   2018-05-31 17:13
浏览量:1 | | | |

一、公办初中招生办法

公办初中学校招生以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下同)或学生本人房产居所信息和户口信息等为主要依据。生源学校根据市教育体育局公布的2018年岳阳市市区初中学校招生范围,提出拟就读初中学校建议,市初招办复核确定就读学校并报领导小组核准。录取时,初中学校招生范围内同时持有市区户口和所属范围房产(房屋产权性质为住宅)的确保录取;其它情况的,在居住地所属初中学校容量许可的前提下安排就读,确因容量不足时,由市初招办统筹调剂安排在其它学校就读。申报程序和需上交的材料如下:

1、申请登记

(1)市区小学毕业生。在市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由各毕业小学组织填写《岳阳市市区小学毕业生登记表》,交验相关证件材料原件(证件有效期截止至2018年5月31日,下同),复印件粘贴在《岳阳市市区小学毕业生登记表》指定区域。

(2)非市区小学毕业生。非市区小学毕业生就读市区初中,按“非市区小学毕业生申请就读岳阳市市区初中申请、招录程序”,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向市初招办提出申请,填写《非市区小学毕业生就读岳阳市区初中学校申请表》。

2、交验材料

(1)市区有房产的:提供学生父母(学生本人)身份证、家庭户口簿、不动产证(或房产证、国土证)或房屋购买合同、宅基地证明、集资房证明、拆迁还建协议等原件及其它相关票据材料。

(2)市区无房产的:提供父母的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居住证(签发有效期一年以上,且于2017年5月31日前签发)。无居住证的,除提供家庭户口簿和房屋租赁合同、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证明以及其它证明实际居所的材料外,还须提供相关工作证件,个体工商户提供营业执照、纳税票据等有效证件,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劳务合同等。

 非市区小学毕业生还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学校标识码、全国学籍号证明和学生手册。

二、民办初中招生办法

市直民办初中学校制定招生方案,报市区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核准后实施。学校根据核准后的方案和市教育体育局统一下达的招生计划接受学生报名,组织招生。招生时,学校除核验相关材料外,不得组织文化考试。录取名单报市初招办核准后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

三、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从今年秋季起开办初高中六年一贯制课改班,具体招生方案报市区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核准后实施。学校根据核准后的方案和市教育体育局统一下达的招生计划接受学生报名,组织招生。招生时,除英语口语测试外不得组织其它考试。录取名单报市初招办核准后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

四、非市区小学毕业生就读岳阳市区初中申请、招录程序

1、申请登记

家长于7月10日~8月10日向市初招办提出就读申请。家长按照表格要求填写申请表。

2、递交材料

家长提供学生小学毕业学校出具的毕业学校标识码、全国学籍号证明和学生手册。

(1)市区有房产的:提供学生父母(学生本人)身份证、家庭户口簿、不动产证(或房产证、国土证)或房屋购买合同、宅基地证明、集资房证明、拆迁还建协议等原件及其他相关票据材料。

(2)市区无房产的:提供父母的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居住证(签发有效期一年以上,且于2017年5月31日前签发)。无居住证的,除提供家庭户口簿和房屋租赁合同、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证明以及其他证明实际居所的材料外,还须提供相关工作证件,个体工商户提供营业执照、纳税票据等有效证件,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劳务合同等。

3、核实材料

现场验核材料原件,留存复印件。市初招办核实家长提交的房产居所、户口信息等材料。

4、招生录取

录取时,初中学校招生范围内同时持有市区户口和所属范围房产(房屋产权性质为住宅)的确保录取,流动人口和租住户子女在居住地所属初中学校容量许可的前提下安排就读,确因容量不足时,由市初招办统筹调剂,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安排就读。

5、领取通知

家长于8月24日后可电话咨询招录结果,8月27日到市初招办领取录取通知书。

市初招办地点:(设市十中校园内,白杨坡路147号)

联系电话:880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