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岳阳市教体局组团考察山南三高“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
来源:云溪区教体局   2018-07-13 15:15
浏览量:1 | | | |

7月9日,由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副局长万五龙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8人赴西藏山南第三高级中学考察岳阳市“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看望慰问岳阳籍援藏教师,并代表市教体局对山南市三高进行捐赠活动。

 

考察团一行和山南市三高岳阳援藏教师合影

岳阳市一中派出的援藏管理人员、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邹四雄向考察团作了工作汇报:岳阳团队是湖南省“组团式”援藏教师的中坚力量,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培养方面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为山南三高的创立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两年以来,山南三高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致力于打造“三张名片”。学校通过与长沙市一中开展“联校模式”办学,赢得了各界领导的高度认可,先进经验在整个自治区推广,所开办的“联校班”,是整个自治区唯一一个能在重点高中批次招生的普通高中班级。学校通过从岳阳市七中等学校引进音、体、美短期援藏教师,培养本地青年专业教师,加强专业生训练,形成了学校办学特色,为学校高考录取率的稳步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山南三高校长邹四雄向考察团介绍学校办学情况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教学楼。虽然已是午休下课时间,但是教室里依然有不少学生在看书自习。万五龙同志进入到“联校班”教室,与正在教室里自习的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对他们的学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也对他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考察团来到学生食堂,跟正在有序就餐的学生沟通交流。考察团各位领导亲切随和,赢得了学生们的好感,他们纷纷主动和这些陌生的“老师们”打招呼,吐露自己的心声。

 

 

万五龙同志在食堂和学生交流

考察团来到岳阳援藏教师家中,和老师们深入交谈,了解了每一位援藏教师的生活状态,身体状况,并代表岳阳市教体局对每一位教师进行了慰问。随后,在学校办公楼召开了岳阳援藏教师座谈会,山南市教体局副局长赵志诚代表山南市教体局参加了会议。

会上,援藏教师向考察团作了简单的工作汇报。来自汨罗市教育局的龙志军表示,岳阳团队无私奉献,献身雪域,在学校赢得了广泛尊重。来自岳阳市十二中的陈瑛说,岳阳教师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显著,如她所任教的高二年级汉语文、汨罗市彭微任教的高一汉语文、市十三中黎红群任教的高一物理、君山区黄招晔任教的高一英语,在学校期中考试中均名列前茅,让其他援藏老师非常钦佩。来自岳阳县二中的化学教师刘佳斌表示,大家一定紧密团结,真情援藏,为岳阳人民争光。

市十二中校长夏世蟒代表各派出单位表示:虽然所派出的老师都是学校骨干、中坚力量,虽然学校也非常需要他们,但是,为了国家的民族事业,为了支持西藏的教育事业,一定会克服困难,不遗余力地继续支持援藏工作,帮助解决援藏老师的后顾之忧,做好援藏老师的坚强后盾。

最后,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副局长万五龙强调,援藏是一种机缘,在人生最合适的阶段,来一次西藏,圆一生的梦想。通过援藏,进一步坚定自己对教育事业的信念,通过和其他地区教师的交流,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进一步改进自己的工作态度,同时,将这种经验和态度带回家去,更好地为岳阳教育事业做贡献。他希望岳阳援藏教师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爱惜自己的身体,进一步加强和其他地区援藏教师的团结,加强和本地教师的团结,将岳阳人最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展现出来。

此次教育考察团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领导和各援藏教师派出单位领导组成,重点考察岳阳市“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看望慰问岳阳籍援藏教师。同时,考察团代表岳阳市教体局对山南三高进行了捐赠。(通讯员  荣威)

 

山南三高党总支书记普布次仁代表学校接受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