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岳阳卓越校长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事科   2018-11-05 11:42
浏览量:1 | | | |

岳教体通〔2018〕94号

关于开展2018年“岳阳卓越校长支持计划”

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教文局,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教体局,市直各学校,相关民办学校:

为加强我市教育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和培育一批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专业人才,以卓越校长的选拔培育和示范引领,助推全市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决定开展2018年“岳阳卓越校长支持计划”人选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不含副处级及以上)在岗校长均可申报。

二、选拔条件

(一)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师德高尚。

(二)坚持依法治校,学校制度健全、科学;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促进学生发展的支持服务体系;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成效突出,育人功能显现;素质教育整体推进,办学成绩显著,学业水平考试(教学水平测试)成绩优良。高中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综合评价达到同层次同类型学校全省平均水平以上,在市州范围内位居前列;初中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综合评价达到同层次同类型学校市州平均水平以上,在市州范围内位居前列;小学学生在教学水平测试中成绩位居县市区前列。办学效益社会公认、学生家长满意和教育主管部门认可。

(三)近五年来,原则上有下列教研科研成果之一者:

1.在具有CN或ISSN正式刊号期刊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1篇(不含增刊、论文集)以上,其中,农村学校校长在市级以上教育学会会刊发表论文,或在市级以上学会进行的典型经验交流并获奖的论文,均予以承认。

2.出版学术专著、个人作品集或校本教材1部(本)以上,合著由本人撰写字数不少于3万字(不含教辅资料)。

3.主持市级及以上课题1项,其中农村学校校长承担的县级课题,均予以承认。

(四)指导培养教师效果好。重视教师梯队建设,形成了以骨干教师为核心,老、中、青结合的学科、年级教师团队。积极构建了较完整的教师专业发展规划体系,包括中长期规划、年度研训计划和实施办法等。支持教师开展教改教研,坚持深入课堂听课,每学期不少于30节;支持教师参加业务培训,达到规定的学时(学分)要求;支持教师的自主发展计划。

三、选拔名额

本次拟选拔“岳阳卓越校长”15名。

四、推荐名额

各单位具体推荐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五、选拔程序

选拔采取个人申报、单位推荐的形式,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初审、市教育体育局组织专家评审、市卓越校长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1.个人申报:凡符合条件人员自主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岳阳市卓越校长评审表》,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2.单位推荐: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条件组成评议组,提出推荐人选名单,并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县级教育行政部门。

3.县(市、区)材料初审: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汇总推荐人选名单,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根据市教育体育局分配的名额提出推荐人选名单,经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上报岳阳市卓越校长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各地、各单位要严格坚持选拔标准,没有合适人选的可不推荐。

4.专家评审:岳阳市卓越校长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对卓越校长推荐人选进行材料评审和答辩,由专家推荐出卓越校长候选人名单。

5.实地考察。岳阳市卓越校长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考察组,深入候选人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并综合评审和考察情况,提出15人的正式呈报人选名单。

6、研究审定。岳阳市卓越校长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名校长正式人选。

7.公示命名。对审定的卓越校长人选按有关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正式下文命名,并落实相关待遇。

六、支持方式及基本待遇

1.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发文授予“岳阳卓越校长”称号。

2.在评优评先、绩效考核、岗位设置等工作中,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应按有关政策予以倾斜。

3.免费(指培训费)参加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校长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优先推荐参加省级优秀校长评选和省教育厅组织的各种外出学习培训。市教育体育局将有计划地选派卓越校长到省内外培训基地进修学习,如条件允许可送到国外短期进修。

4.给予入选卓越校长每人5万元专项津贴。其中,财政负担2.5万元,市教育体育局负担2.5万元。卓越校长专项津贴主要用于团队的进修培训、学术交流、考察调研、出版专著和开展工作等方面,其中1万元作为卓越校长的生活补贴发给个人。

七、申报材料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于2018年11月23日前,将下列材料(含电子文档)报市教育体育局人事科。

1.《岳阳市卓越校长评审表》(见附件2)一式2份;

2.《岳阳市卓越校长推荐人选一览表》(见附件3)一式2份;

3.个人事迹材料及各种奖励证书和证明材料的复印件(装订成册,1份)。个人事迹材料字数控制在2000左右,奖励证书等复印件需提交原件验证。

相关表格可在岳阳红星网或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网站下载。

八、组织领导

市委组织部、市教育体育局联合成立市卓越校长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选拔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教育体育局人事科,负责有关日常工作。

联系人:石勇

联系电话:8805635

电子邮箱: 56059411@qq.com

附件:1.岳阳市卓越校长推荐名额分配表

2.岳阳市卓越校长评审表

3.岳阳市卓越校长推荐人选一览表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