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岳阳市第27期农村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 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教师科   2018-09-30 09:53
浏览量:1 | | | |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规定》和省、市教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升我市中小学校校长综合素质能力,经市教育体育局研究同意,定于2018年10月在湖南理工学院举办岳阳市第27期农村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提升管理能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为主题,以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办学特色创建、学校管理现代化、成功校长的素养与行为研究等方面的内容为重点,通过专家引领、交流互动、探究梳理等形式,着力促进中小学校长综合能力的提升,激发教育家专业意识的形成,培养和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清正廉洁、业务精湛、管理科学高效的中小学校管理专业化队伍。

二、培训对象

全市中小学校现任正、副校长60名(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培训内容与方式

以教育理论学识与专题、名校管理实践与经验为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开设当代教育理论、教育思想、教育科研、教育管理、教育法规等课程。坚持以学员为主体,采取“集中培训+返岗实践和专家跟踪”等有效方式,通过包括集中培训理论研修、专题讲座、研讨交流、观摩考察等环节及网络研修、返岗实践,集中总结交流等多种方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培训时间

2018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7天)。

五、培训经费

培训经费由市教育体育局负责,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报销。

六、入学须知

1.2018年10月28日下午2:30——5:00报到。报到地点:湖南理工学院东院1302教室。(岳阳市区乘5路、7路、31路公交车到理工学院东院下车)。

2.学员入学时须交正面免冠大一寸照片1张。

3.学员应自带日常生活用品,并准备一篇反映本校管理特色或教学改革方面的材料或PPT,进行研讨与交流。

七、工作要求

1.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校长能力提升培训,按分配名额优先选送农村边远地区没有参加培训的校长参培。

2.学员人数较多的地区在参培人员中明确一名领队。

3.学员报到前,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妥善安排好参培学校工作。

4.培训期间食宿统一安排,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严格学员出勤考核,原则上培训期间不得请假,凡缺勤两天(含)以上者不予结业,且不计学分。

请各单位于10月10日前,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式样见附件2)分别报市教育体育局教师工作科和湖南理工成教学院。

联系人:张老师(市教育体育局教师工作科),

电话:8805616  13607306584,

电子邮箱:1171488952@qq.com;

熊老师(湖南理工成教学院),

电话:1397519832,

电子邮箱:HNLGXZPX@163.com.

5.参训人员可扫二维码加群:

附件:1.岳阳市第27期农村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培训名额分配表

2.岳阳市第27期农村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培训参培人员名单回执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8年9月30日

附件1

岳阳市第27期农村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培训名额分配表

单位

人数

平江县

10

岳阳县

7

华容县

7

湘阴县

5

临湘市

6

汨罗市

6

岳阳楼区

2

云溪区

3

君山区

3

屈原管理区

2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3

南湖新区

2

对口扶贫县(保靖挂职)

4

合计

60

附件2

岳阳市第27期农村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培训参培人员回执

县市区: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

职务

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