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岳阳市教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安全科   2018-05-04 11:41
浏览量:1 | | | |

 

 

 

 

 

 

5月3日,2018年度岳阳市教育安全工作会议在湘阴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李为,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德华,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育文,湘阴县政府副县长余建新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安全股长、校车办具体负责人,岳阳市直各学校(幼儿园)分管负责人,湘阴县学校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湘阴县教育局、岳阳楼教育局、城东学校三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市教体局局长王德华对2017年度教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副局长陈育文对2017年教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评,对2018年全市学校和校车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政府副市长李为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大家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教育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任务。要认清教育安全工作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具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问题意识,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顺利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前提和化解当前教育系统风险隐患的迫切需要;要突出重点,提升教育安全工作水平,重点做好预防学生溺水、传染病防控、校车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改、饮食卫生安全、周边环境治理、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工作;要创新机制,增强教育安全工作后劲,构建“党委政府领导、成员单位联动、学校社会齐动”的校园安全管理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