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2018年中小学安全出行“两护两进”暨“四要”主题宣教活动启动
来源:安全科   2018-09-28 17:01
浏览量:1 | | | |

 

 

 

 

 

为加强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的教育和普及,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生交通事故。9月28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交局联合中国人寿岳阳分公司在市十中隆重举行2018年全市中小学安全出行“两护两进”暨“四要”主题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许雄,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育文,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副总经理袁耳东,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方年文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向学校和学生代表授“护学旗”。

启动仪式上,陈育文指出:各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维护中小学校交通安全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来抓。要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纳入法制教育内容,义务教育阶段每学期安排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教育不少于两课时。要组织中小学生集中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交通安全专题片,集中阅读交通安全书籍,并邀请交警、文明交通志愿者进校园、进课堂授课。要在交警护学岗、教师护学岗的基础上,发动家长和文明交通志愿者为护学主力,特别是农村地区要积极发动家长的力量,组织家长护学队、家长护学岗,在上小学期间帮助学校管理校门口交通秩序,维护孩子们上下学交通安全,扎实构建学校交通安全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