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来源:安全科   2019-03-13 16:34
浏览量:1 | | | |

岳教体办通〔2019〕5号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关于做好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岳阳楼区教育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教文(体)局,市直各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相关民办学校,机关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市政府令1号)精神,提高环保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现就做好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主题班会、板报、宣传窗等向广大学生和干部职工宣传我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任何时间不购买烟花爆竹;任何地点不存放烟花爆竹;任何时段不燃放烟花爆竹;任何方式不携带烟花爆竹;积极举报非法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二)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各单位要通过QQ群、微信群、校讯通等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学生和家长发出倡议,倡导大家自觉遵守《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要组织学生将《拒绝烟花爆竹从我做起——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见附件)送达家长手中,并将家长签署的“承诺回执”回收保存,达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拒绝烟花爆竹从我做起——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领取地址:岳阳楼区炮台山63号(市医保中心旁上坡50米)市城管支队大队办公楼一楼。联系人:易龙,电话:15700889777。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及所辖家属区的禁炮工作负全责,要将本单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大力推进本单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工作。

(二)精心组织,紧密配合。各单位要制定实施方案和具体办法,层层抓好落实。对开展禁炮宣传教育敷衍应付、工作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问责。

(三)强化督导,纳入考评。市教育体育局将成立督查组,适时对各单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纳入年度“平安单位”创建工作考评。

 

附件:拒绝烟花爆竹,共享和谐安宁——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9年1月11日

拒绝烟花爆竹,共享和谐安宁

——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在您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下,2018年我们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和谐、安宁、整洁、美丽的城市生活环境,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城区炮声明显减少,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显著改善,人身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呵护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心手相传的共同期望,营造美丽城市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共同努力。在此,我们真诚的倡议家长朋友和同学们:

一、任何时间不购买烟花爆竹;

二、任何地点不存放烟花爆竹;

三、任何时段不燃放烟花爆竹;

四、任何方式不携带烟花爆竹;

五、积极举报非法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有奖举报电话:12319)。

家长朋友,构建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参与;争做遵纪守法的文明市民,从远离烟花爆竹做起。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携手共创更干净、卫生、整洁、宜居和有品质的城市生活环境。

 

 

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小组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