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暨幼儿园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学前科   2020-06-02 15:20
浏览量:1 | | | |

让孩子享有更加优质 更加普惠的学前教育

 

李爱武出席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暨幼儿园建设推进会议 

 

    5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暨幼儿园建设推进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实办好幼儿园治理和建设工作,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更加优质、更加普惠的学前教育。市级领导李为、刘晓英、谢春生及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暨幼儿园建设工作情况。据介绍,通过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我市学前教育资源逐步扩大、普及水平持续提高、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但由于历史欠账较多,特别是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我市学前教育仍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

    李爱武指出,幼儿园治理和建设工作,这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小康的一项重要评价指标,也是我市确定的一项重点民生实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克服一切困难,下决心把这项民生工程办实办好,更好地满足群众对“幼有所育”的期盼。

    李爱武强调,要深度聚焦问题短板,切实增强幼儿园治理和建设工作的紧迫感。针对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偏小、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偏慢等问题,对照指标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加大攻坚力度,确保限期交账。要精准把握政策要求,积极抢抓幼儿园治理和建设工作的主动权。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普惠的基本方向不动摇、公办民办并举的思路不动摇,做到依规配建、如期移交、规范使用、长远规划,确保学前教育“两个占比”目标如期实现。要强化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幼儿园治理和建设工作的执行力。把责任落实抓到位、部门联动抓到位、宣传发动抓到位、考核奖惩抓到位,确保完成幼儿园治理和建设任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更加优质、更加普惠的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