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岳教体通〔2018〕15号)
来源:基础教育科   2018-03-02 14:09
浏览量:1 | | | |

岳教体通〔201815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关于印发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的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

现将《岳阳市教育体育局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18226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8年教育为民办实事工作,圆满完成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和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岳阳市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和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领导小组,市教育体育局分管基础教育工作的副局长任组长,基教科、计财科、学前科、督导室、市教科院等科室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市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建设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业务指导等工作。 

二、建设任务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教育实事项目建设校(园)名单的通知》(湘教通〔201847号)精神,我市今年将建设62所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教学点,2所自建项目校和18所农村公办幼儿园。

三、重点工作

各地要对照《湖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湖南省幼儿园办园标准》、《湖南省义务教育合格学校验收标准》和《湖南省农村公办幼儿园验收标准》的要求,全面完成各项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确保完成建设规划。各项目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接本通知后,要对公布的学校名单进一步核实,实事项目校(园)原则上不得变动。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的,需按程序审核上报,并于4月底前办理。

2.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校园、校舍、体育场地、学生学习和生活等基础设施建设,添置课桌椅等配套设备。

3.配置教育教学设备。基本完成多媒体室等功能室建设,基本配齐涉及实验教学的实验室及实验仪器等装备,基本完成体、卫、艺、劳等设备建设,信息技术硬件和软件等装备建设,基本完成各类图书配置及电子图文建设。

4.认真落实进度上报。各地要落实进度报送工作,于45日前完成项目基础信息网络填报,每月24日前完成网络月报(逢节假日提前,不另行通知),并向本级政府实事办上报建设进度。

5.切实做好评估验收。各地要对照标准,做好省、市验收准备,力争一次性验收合格。凡未按时完成合格学校建设任务,或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质量问题,或有违规行为,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专门工作机构,明确责任,为完成本辖区内项目校(园)建设任务提供组织保障。

2.科学规划。各地各项目校按照学校推进与项目推进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学校(幼儿园)现有办学条件,急需程度及建设难度,根据轻、重、缓、急,科学制定全年建设规划。

3.重视宣传。结合实际,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多方面多渠道宣传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和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4.筹措资金。各地要按照《办学标准》的要求实施建设规划。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重视,落实配套建设资金,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并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监管力度。

5.抓实建设。各地要严格按照建设规划,认真抓实装备条件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等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做到所有项目从设计、招投标、施工到验收,都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抓实安全生产,加强工程质量监管。

6.加强督导。各地要认真检查实施进度、基础设施和设备、器材质量、经费投入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市教育体育局对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实行目标管理考评(考评细则见附件3)并对各县市区教育实事工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查,督查情况予以公布,作为年底对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年度工作目标管理和教育工作督导评估的重要依据。

 

附件:1.2018年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建设项目校、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园统计表

2.2018年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建设项目校、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园名单

                       3.2018年岳阳市教育为民办实事目标管理考评细则

4.2018年教育实事工作联系人信息表


岳教体通〔2018〕15号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岳阳市教育体育局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