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轻松备考,放飞梦想”考前心理辅导公益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基础教育科   2018-05-28 09:05
浏览量:1 | | | |

  五月的鲜花芬芳了我们的生活,心理健康教育的春风吹进了市直中学的校园!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和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共同为市直各中学初三和高三的孩子精心安排了“轻松备考,放飞梦想”考前心理辅导公益讲座。

  参与活动的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分管校长们亲自主持、组织学生参加活动,学校纷纷拉出了电子屏横幅喜迎心理辅导活动。

  此次考前辅导的讲师团是来自各个学校的专兼职心理老师,在这次为期4天共 10场的心理辅导中,讲师团老师们全程参与,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主讲老师风格各异,有的引导孩子回想感悟,引发孩子对人生的思考,激发孩子的梦想,也唤醒孩子内在的自信和力量;有的教会孩子进行放松训练,在放松引导下,从没上过讲台的同学也变得从容大方的送出考前祝福;有带领学生寻找自己的能量宝石,使学生树立信心,以坚持不懈的努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每位学生都热情参与,因为参与,活动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因为参与,学生们更能体验到力量;因为参与,学生们学会了自我调适。

  活动中,孩子们开心的笑,感动的泪,深深的沉思,深刻的分享,被唤醒的自信,被激发的力量,让我们听到了花开的声音。感恩美好的季节里这一场美丽的相遇,这场相遇为岳阳市心理健康教育的春天增添了一抹灵动的色彩。

  祝愿所有的孩子在风华六月,轻松应考,放飞梦想!


学生体验心理暗示游戏
讲座后学生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