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组织社区教育进贫困村送教活动
来源:职成科   2018-04-11 18:44
浏览量:1 | | | |



岳阳组织社区教育进贫困村送教活动

        

       平江县龙门镇柘溪村是共青团岳阳市委的精准扶贫村。由于扶贫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加上村民的自身努力,该村的基础设施、环境面貌、村民收入等方面明显改观。但村民的文化生活层次低,精神面貌欠佳,缺乏正确引导。据扶贫组反映,该村有庙宇10座,村民在信神信鬼方面花费的时间、精力、金钱多。我们认为,经济脱贫与精神脱贫同样重要,精神脱贫可以助力经济脱贫,教育应当承担起责任。


        

    411日,岳阳社区大学组织志愿者来到该村,举办了移风易俗和健康教育两堂讲座。村委会通过广播等形式发布了信息,虽是农忙时节,自发前来听课的村民近70人,课堂气氛很好,课后反响热烈。听了课的村民纷纷表示,好记、有用,过去没这么想过,以后是要注意了。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扩大受众面,让更多村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