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打造大国工匠,助力中国制造—2018年岳阳市中等职业学校“中科师创杯”学生技能竞赛
来源:职成科   2018-11-16 15:15
浏览量:1 | | | |

11月9日上午,2018年岳阳市“中科师创”杯中职学生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华容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本次技能大赛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岳阳市教育科学技术研究院、华容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中南工业学校、临湘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协办。本次大赛有12个专业大类,30个专业赛项,602名参赛选手,分别在四个赛点设擂开赛。

 


 华容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赛点

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是中职生的“高考”。华容职业中专作为今年技能大赛的主赛场,共有来自全市19所中职学校455名参赛选手在电子电工技术、酒店服务、服装设计等11个专业20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

 

 

 

 

 中南工业学校赛点

实战青春,成就未来,来自全市的近60名选手分别参与了普车、数控车、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焊接技术、装配钳工技术五个竞赛项目的角逐。比赛现场,警戒线、观摩区及各类标识指示设置醒目,选手们聚精会神、争分夺秒的完成竞赛任务,竞赛裁判及工作人员认真巡视,现场秩序井然。

 

  

 


临湘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赛点

冬日暖阳,赛事正浓,汽车机电维修、汽车车身涂装、汽车车身修复三个专业大类的42名赛手们,在这里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赛点

传承技术薪火,争当技能先锋,本赛场有47名优秀的参赛选手,在会计实务与电算化、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两大赛项中谁与争锋。

 

 

 

本次大赛是全岳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的职业技能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对各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同时也是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不仅为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提供了竞技、学习、交流的机会,更为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培养造就一大批高技能实用型人才增添了动力。(来搞  职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