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展风采 职教携手助梦圆 ——“玉峰杯” 岳阳市2019中职学生技能大赛在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开赛
来源:职成科   2019-11-26 17:27
浏览量:1 | | | |

天岳山下,群英荟萃,汨江河畔,职教欢歌。11月26日,“玉峰杯”岳阳市2019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拉开帷幕。

 

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岳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平江县教育局承办,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临湘市职业中专、岳阳县职业中专、中南工业学校协办的本次大赛将吸引来自各县、市、区的 18 支代表队共588 名选手在11个专业大类的 34项目上一决高下,展示风采。

  

上午9:00,各参赛代表队入场,开幕式正式开始,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岳阳市教体局副局长万五龙,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如意、杨宇,市教育科学院院长廖小光,市教体局职成科科长周有年,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永祥,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 奇,湖南玉峰食品董事会彭再纯,平江职校校长向伟卫出席开幕式。

 

 

宇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潘如意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评委和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平江职业教育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平江是一块红色的革命热土,是一块绿色的生态净土,是一块蓝色的文化厚土,平江也是全省一个教育大县和教育强县;表示将借此次活动的东风,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的先进经验,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好地推动平江教育事业向好向快发展。

 

周有年发表讲话,我市举办技能大赛常态化,技能大赛既是切磋技艺、交流教学的好机会 ,也是各学校办学成果、学生能力素养的大检阅;通过大赛营造练技、比技良好气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湖南省技能竞赛;通过大赛全方位展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理念,更好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评委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万五龙宣布:“岳阳市2019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现在开幕”。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各参赛队在赛场工作人员引领下,进入赛场,投入比赛。

据悉,此次大赛时间为11月25日—27日,平江职校赛场承担了10个专业大类共25个项目的赛事,笔试部分安排在25日19:10-20:40,26日进行实操竞赛,待各赛区竞赛结束后进行成绩审定、汇总,确定奖项。

 

向伟卫校长在主席台上。

参加今天开幕式的还有,技能竞赛的各位专家评委,市职成科苏立根科长、周良彧主任,各市县区教育局负责职成教育的领导、参赛中职学校校长,平江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平江县各学区主任、县直学校校长,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校企合作的企业代表,平江县部分行业协会代表,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老校长、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家长委员会代表,各参赛代表队的领队、老师、选手和负责本次技能竞赛筹备的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相关媒体,平江职校师生,共计2000余人。

 

我有嘉宾  不亦乐乎

 

 

青春向上  展示形象 

  

 

来宾直呼好吃

赛场竞技,强我素质

 

赛场竞技,强我素质